close

有沒有一個地方可以讓你回味無窮,想要一去再去?

對我來說,京都就是這麼一個地方。


第一次到京都是星期五的晚上,一出京都車站馬上被一個喝醉倒在路邊的男生給嚇到...

原來這就是傳說中的:金曜日夜晚阿~(日劇都是這樣演的阿:下班的夜晚,同事約一約喝酒去。尤其星期五的夜晚會更瘋!)

這是不好的印象吧?

7  

(雖然是星期五晚上發生的事情,但卻不自覺得放了白天的京都塔照片...)

 

但就在我放好行李去在外面閒晃了一個小時後,想買個章魚燒當消夜時...

老闆:不好意思,賣完了...(然後就一直すみません...)

我傻了,現在還不到凌晨12點耶,賣完了?(對從小生長在台灣的我來說,時間還很早耶)~

剛才經過時還有很多阿,往老闆手指的方向看過去,

旁邊站著兩個上班族吃著最後一份的章魚燒...

正當我跟朋友們用中文討論著要怎麼填飽我的五臟廟時,這兩個上班族默默的靠近我們...

上班族:你們從哪來的?第一次來嗎?

我們:台灣,對~第一次

上班族有吃過嗎?章魚燒很好吃,一起吃吧!

半推半就下,我拿了一個大家分著吃。此時我的心,真的是無比的溫暖...

往後幾天或幾次的京都旅行,總是會讓我碰到這種莫名溫暖的京都人,

這~就是我喜歡京都的其中一個原因。


在京都,可以撇除都市的緊迫與喧囂,在街上悠閒的"漫"走。

在這漫走的過程中,總是會出現意想不到的景色,讓我不知覺的停下腳步,讚嘆他的美...

即使走累了換搭公車或走入咖啡廳,依舊可看到許多不同的京文化。

3   

因為有特殊的歷史地位,

4   

獨特的景致...

5  

還有讓我無法忘懷,由神輿、輿丁(扛神轎的男生)和夕陽下的八坂神社交織成最祥和的京都。

6   

總是出其不意溫暖人心的事物讓我迷失在這座美麗的城市...

cats  

期待每次不同的體驗與饗宴,在饗宴之後尋找最初的自己、最純真的心...就此無限輪迴!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imayday07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